D。

叶黄|陆林|知妙

【叶黄】Adagio 1

 字数:3270

 

不管什么paro我都编不下去…

还是来原著向吧。叹气。

转换视角什么的不太会,那就主要是老叶的视角吧。

字数可能有点不准…因为后来又改了一点点,不过也就比统计的多五六个字吧。
 

十一赛季

 

 QQ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

 

夜雨声烦:靠靠靠显示在线居然不回复!!

 

君莫笑:谁像你这么清闲啊,兴欣这儿一堆事呢。

 

夜雨声烦:pkpkpkpkpkpk!房间号4109,密码同房间号,开你的君莫笑来上啊!

 

君莫笑:别闹。

 

夜雨声烦:谁闹了谁闹了,你这连着好几天说没有空了,是不是怕输给我呀哈哈哈我就知道是这样!

 

君莫笑:来上?这是你说的啊。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叶修你大爷你大爷!!!脑子里都塞的什么东西啊,果然心脏,毕竟污和脏是同义词,这都能联想的出来!

 

君莫笑:能这么快想到,看来剑圣大大污力也不低嘛。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到底来不来pk你倒是说说清楚行不行。

 

君莫笑:想扯开话题啊?我这儿是真的忙的不行,时间都要成晒干的海绵了,挤不出来。

 

夜雨声烦:你忙还和我在这里聊天,还用什么比喻修辞?还有明明是你先顾左右而言他的,睁眼说瞎话不要太过分好不好叶修大大。

 

君莫笑:这不是抢boss没什么难度嘛,你们这些职业选手都忙着备战,我都一退役的老人了,只好囤囤材料喽。

 

夜雨声烦:国家队的事情你不操心?老冯都一大把年纪了还要摊上你这种领队,真不知道是倒了什么霉。

 

君莫笑:嗯。

 

夜雨声烦:你装什么周泽楷?

 

君莫笑:这不是有你们队长在嘛……

 

君莫笑:最近沐橙整天念叨着要我多运动运动,出去走走。

 

夜雨声烦:然后你还不是守在电脑前打游戏?突然提这个干什么啊快点来pk!

 

君莫笑:等夏休期到了,咱们找个地方度假吧。

 

夜雨声烦:老叶你什么时候转性了啊……

 

君莫笑:我是认真的,你考虑考虑?

 

夜雨声烦:这才四月份,季后赛都没开始,夏休期还是没影的事呢,现在就想这个,也太深谋远虑了吧?

 

君莫笑:那就这么说定了,我去查查旅行社。

 

夜雨声烦:叶修你妹你妹你妹!我还一头雾水呢你别跑啊,不来pk是不是害怕了啊,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肯定是老了不行了啊!

 

君莫笑:行不行你难道不知道?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

 

…………以下省略几百个…………

 

看到黄少天像是被噎住了的样子,叶修忍不住轻笑了起来,深吸了一口烟,缓缓吐出的烟雾隔住了叶修的面孔和电脑屏幕,让对话框里的字显得模模糊糊,有点不真实的感觉。

 

叶修说到底还是一个标准的宅男,旅游啊度假啊本是不会出现在他的日程计划中的,但是最近苏沐橙一直念叨着要把队里几个老家伙扔出去增强体质,叶修也就刚好琢磨琢磨,越想越觉得旅游这事也是相当不错的放松身心,拥抱自然的方式,……当然,还有培养感情。

 

虽然旅游的活动安排有很大可能是两个人在酒店的机房里继续打荣耀……

 

叶修关了聊天窗口,眼看着boss终于被干掉了最后一丝残血,于是熟练地退出荣耀,打开浏览器开始搜索五花八门的旅游度假方案。

 

罗马假日五日游,和风物语深度八日游,东南亚热带风情度假……旅行社首页上这些招牌热门让叶修有些头晕,正准备点开分类列表研究一下,有人突然从后面按住了他的双肩。

 

“你这是在看什么呢?”苏沐橙笑眯眯地问叶修,一边把头往显示屏那里凑。

 

“瞧瞧有哪里好去逛逛的,你不是想让我多出去走走吗?”叶修挺了挺腰板,微微扭头,一脸理所当然的表情。

 

苏沐橙眼中闪烁着“我懂我知道”的光芒,离电脑屏幕凑的更近了一点,兴致冲冲地浏览起了网页上的这些介绍。叶修把光标移向了“情侣精选”,快狠稳准地点了下去,随即眼前又出现了好几页不同的方案,囊括了从兴安岭到五指山,从芬兰到南极的上百种搭配,每一项都配以精美的高清大图,文艺的宣传文案以及丰富的行程安排。

 

叶修觉得自己哪怕是在给千机伞选定部件材料的时候也没有这么头疼过。

 

苏沐橙在旁边时不时地点评上几句。

 

半个小时后,叶修放弃了。

 

其实也不能说是放弃,黄少天说得对,现在才四月,离夏休期还有一段时间,更别说季后赛之后还有个荣耀世界邀请赛。今年的世界邀请赛已经定下在上海举办,虽说不用出国他这个领队是省心了不少,但还是有很多相关的事务要完成的。

 

------------------------------------

 

转眼间,第十一赛季常规赛已尘埃落定。兴欣战队排名第五,后半赛季发挥十分稳定,而蓝雨战队经过上一赛季新老队员的磨合,这一次可谓来势汹汹,总积分名列第一,轮回霸图微草紧随其后。

 

进入前八名的队伍都开始了赛前特训,以往时不时会在QQ上叽叽喳喳骚扰一下的黄少天也不出现了。叶修突然感觉有点无聊,平常黄少天隔三岔五就嚷着要pk,叶修通常会有一点烦,不过每次也都笑嘻嘻地对付过去。现在一下子没声音了,才发现这人占了生活中如此重要的一部分。

 

都不能趁机调戏一下了,上次见面还是三个星期前兴欣主场对阵蓝雨的时候……叶修有些烦躁地掸了掸烟灰,凝视着烟头,似乎是在沉思,烟头橙红的火光一明一灭,在窗帘拉严的昏暗机房里有些刺眼。

 

------------------------------------

 

(我真的不会玩网游啊于是比赛就直接写结果吧。。。。。。)

 

蓝雨几乎是没有悬念地冲向了决赛。而兴欣,遗憾地止步四强。

 

在给兴欣的一众队员复盘后,叶修拖着步子一副懒懒散散的模样倒向床铺,摸出了枕头下的平板电脑——老板娘表示既然没有手机,用平板代替也是可以的。

 

其实去年跟着国家队去苏黎世的时候上面发了一部手机给他,不过比赛结束回国后,就不知道被放到哪里去了。“说不定还在行李箱里没拿出来……”,叶修念叨了一句,打开了QQ,兴欣昨天刚刚输掉比赛,群里没什么声音,只有包子跳出来蹦跶了几句。职业选手群里倒是挺热闹的,已经没有比赛的战队的,退役的没退役的,闹哄哄地聊的正起劲。叶修随意翻了两眼,又看到夜雨声烦那依然灰着的头像,准备睡觉了。

 

就在叶修熄了灯的时候,平板电脑发出了一连串急促的“滴滴滴滴”的声响。

 

QQ

 

夜雨声烦:叶修叶修叶修!

 

夜雨声烦:出来出来出来!!

 

君莫笑:诶哟,怎么不闹着要pk了,真是相当稀罕啊。

 

夜雨声烦:我这是在用手机,是手机在线你睁大眼睛看看清楚好不好!好不容易把手机偷出来了我容易嘛,大晚上的捂在被子里热都热死了,而且超级超级闷,才几分钟就出了一身汗。

 

君莫笑:你们寝室不都是单人单间的吗?捂着被子干什么。

 

夜雨声烦:万一队长来查寝怎么办!!!

 

君莫笑:哦?喻文州也会查寝?

 

夜雨声烦:队长最近刚和张新杰学的,上个星期三郑轩就他被抓了个现行,写了整整两百字的检讨啊!后来这小子跑去和张佳乐一起倒苦水互相哭诉去了。

 

君莫笑:才两百字而已,写就写呗,要我来查寝,别人写两百,你嘛先写个两三千字再说。

 

夜雨声烦:叶修你滚滚滚滚滚滚!!!果然玩战术的心就是脏啊!

 

君莫笑:我这是好心给了你一个平台来展示剑圣大大的独特才华啊,有这么好的机会还不争取,对得起你机会主义者的名头吗?

 

夜雨声烦: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滚!!!!!!

 

君莫笑:我说真的啊。

 

君莫笑:少天?

 

君莫笑:你不会是被抓了吧哈哈哈。

 

------------------------------------

 

叶修猜的一点没错,黄少天的确是被抓了。

 

且不说黄少天为什么会被抓,之后有没有写检讨,是写了两百个字的检讨还是两千个字的检讨,有没有和郑轩以及张佳乐共同痛斥查寝这个封建腐朽的习俗。

 

决赛的日子很快就到来了。(网游小白表示。。。过程就免了,直接上结果orz)

 

第一局,蓝雨大胜。

 

第二局,蓝雨在擂台赛小失一分的情况下,于团队赛中领先两个人头分,获胜。

 

而这一赛季最耀眼的选手,无疑是黄少天。

 

获得人生中第二个全国总冠军的黄少天在队友的欢呼中将奖杯举起,望向场地四周的看台,准确地找到了叶修的位置。

 

叶修感受到了黄少天的注视,笑了笑,也和场馆中无数粉丝一样鼓起了掌。黄少天有一瞬间的恍惚,奖杯一下子没拿稳差点掉了下来。

 

“把奖杯递给小卢吧,”喻文州稳了下奖杯,对黄少天说到。

 

“哦,好的队长。小卢你拿得住吗?”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黄少天和队员一起挤挤攘攘地从员工通道出了场馆,看到叶修正靠在路边一棵香樟树旁抽着烟。

 

喻文州也看到了叶修,点头示意了一下。

 

“我就过去说几句话,你们先去庆祝宴吧!”

 

黄少天激动的心情显然没有平复下来,走到叶修跟前时脚步还有点飘。

 

叶修微笑着把烟捻灭,拉住黄少天的手:“刚看到对面街上有家咖啡馆,去那里坐着说吧。”


体育馆旁边的咖啡厅占地不大,但是环境很好。镂空的复古灯罩笼着昏黄的灯光,空调开的挺足,每个木制的雕花桌上都放了一盏盛在烤瓷杯里的香烛,映着旁边插在透明玻璃瓶中的一只红玫瑰,墙壁上挂着一些抽象的油画,舒缓轻柔的音乐混着淡雅的香氛,正是年轻的情侣们最钟爱的约会场所。

叶修和黄少天随意挑了一个空着的桌位,从穿着白衬衫深棕马甲的服务生手中接过封面印着烫金意大利体的茶单。

“叶修……”黄少天先开了口,却罕见地没有继续讲下去。他抿了抿唇,之前的比赛让精力被剧烈消耗,夺冠又使得心情无比亢奋,嘴唇苍白,面颊却泛出一点诡异的嫣红——激动过度的结果。

“热巧克力来一杯?”叶修翻着茶单问黄少天,“提拉米苏还是芝士蛋糕?我看看……这家店有柠檬芝士和蓝莓芝士。”

“蓝莓芝士吧,好久没吃了,上次吃甜点还是新年聚餐的时候,不过那家店做的可真不怎么样……”

“就是蛋糕上挤人造奶油的那家?”

“是的是的,叶修你怎么知道的,哦对我好像和你说过啊是不是。”

“你还是少说点话吧,嗓子都有点哑了。”叶修轻笑了一下,抬手示意服务生过来,“两杯热巧克力,一份蓝莓芝士蛋糕。”

“蓝雨要在哪里庆祝?福顺酒楼吗?”叶修下意识地往口袋里掏烟,摸了一半才想起进门时看到的这家店里挂着的禁烟标识。

“换了一家,换到利兹酒店的中餐厅了。”

“啧,你们老板可真舍得花钱。刚好,我房间订在隔一条街的金色时光里。”

“金色时光?”

“准三星招待所,60元一晚大床房,还包早饭。”

黄少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哈哈哈,陈老板不至于这么苛待员工吧!”

“老板说我和魏琛买烟报销的太多,就把我赶过来了。”

“那魏队呢?”

“住我楼上。”

“你们没定个标准间省钱?”

“标准间80一晚而且还不带早餐啊,哥怎么会做这么不划算的事情。”叶修顿了顿,倾身靠近黄少天,黄少天感受到了叶修浅浅的鼻息,嘴唇好像恢复了一点血色。“再说了…老魏年级这么大了,我俩也不好打扰他老人家啊,你说是吧,少天?”

黄少天脸刷的一下红了,眼神有一点慌张和紧张,似乎还有一丝期待。


TBC

评论

热度(26)